搜尋此網誌

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【親子桌遊】拔毛運動會Zicke Zacke - 很有感覺的記憶遊戲

個人很愛的記憶遊戲,拔小雞的毛很有快感(這啥形容詞阿...)


適合年齡: 4歲以上 但3歲的彥彥已經很會玩了
適合人數: 2~4
遊戲性質:6
玩法說明:這是一款記憶遊戲。有兩種形狀的卡片,蛋形與八角形,圖案是對應的。1張八角形圖案對應2張蛋形圖案,八角形12張、蛋形24張。將八角形圖案背面朝上洗混擺在中間成4*3。將蛋形圖片環繞八角形排好成為跑道。將小雞平均放上跑道。你必須翻到後面一格對應的圖案才能前進。如果你一直翻正確,便可以一直跑。如果你跨過另隻小雞,可以把他的羽毛收集起來。先收集四根羽毛的小雞獲勝。(所以才叫拔毛運動會啊!)



圖片來源:新天鵝堡
遊戲心得:很有主題性的記憶遊戲,能拔起別的小雞的屁股毛會讓孩子超High的。比起給年紀更幼小的seek-a-boo 來說,seek-a-boo注重在認知,雖然有記憶成分但是不會對遊戲主題產生太大的影響。(蓋著也可以玩,不蓋也可以,孩子根本不在意)。但這款拔毛運動會就不同了。記了才能前進才能拔別人的毛,有目的性去記憶,會讓孩子有更大的興趣去玩。圖案是很可愛的圖案,也很容易混淆,是一款很有趣的遊戲。
缺點:1.有木頭小雞的遊戲,又是新天我鳥堡出的,當然滿的囉  2.太小的孩子不太會玩,很容易作弊,這時要好好的跟孩子說明遵守規則的重要性  3. 容易發霉
推薦指數:7/10
好玩度:6/10
複雜度:5/10
耐玩度:4/10
學習 記憶

【親子桌遊】磁石魔法迷宮Labyrinth - 5~6歲進階的記憶遊戲

【親子桌遊】獅子剪髮大冒險LEO - 合作記憶遊戲

【親子桌遊】南極小企鵝Pengoloo - 記憶遊戲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