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

【親子桌遊】三隻小豬Three little piggies,有趣的平面邏輯遊戲(信誼版)



結合童話"三隻小豬"的可愛桌遊!還有一本可愛的童話繪本

適合年齡: 3~6歲,其實大人也可以玩,很好玩
適合人數: 1人,建議家長陪同一起玩,下面會說明
玩法說明:這是一款平面邏輯的遊戲,有三棟不同形狀的房子與一本謎題本,謎題本一面有大野狼,一面沒有。依照謎題本內容先將小豬與野狼放到對應的位置,如果是有大野狼的謎題,小豬必須躲在房子內。若是沒有大野狼,則小豬很開心的出來玩,必須在房子外,這可是連大人都覺得很有趣的平面邏輯放置遊戲呢!
可愛的房子與大野狼!三隻小豬躲在哪呢?當然是躲在黃色的稻草、咖啡色的木頭、紅色的磚頭房內!




謎題本,有大野狼的那面
此圖片來源與所有權:信誼親子網

遊戲心得:這遊戲真的做得很好,結合了可愛的大野狼與小豬公仔,還有一本故事書在裡面(我沒拍到),這款遊戲大人一起玩的話,念故事與遊戲結合,會讓小朋友更融入遊戲,是一款很適合小小朋友的親子桌遊。
從一歲多開始我就念故事給彥彥聽,然後再讓他練習擺擺小豬。現在三歲多了,變成他念故事書給我聽,然後努力自己擺房子,還會拿大野狼去敲小豬的門,「呼」把小豬的房子吹掉,真的超好笑的!這款遊戲的缺點1.雖然有模型,但還是太貴,不過這個比前幾個介紹的只有紙的桌遊好多了 2.謎題只有48個,有些少 3.雖然大人也會覺得很有趣,但此遊戲玩過兩次可能就對大人沒甚麼吸引力,因為目標族群是小孩,所以耐玩度偏低
 (還有一個姊妹作小紅帽,我就沒入手了,以後有入手再跟大家講好不好玩)
推薦指數:7/10
好玩度:5/10
複雜度:3/10 (分兩種遊戲方式,小朋友會較搞不懂,且平面邏輯對小朋友來說不簡單)
耐玩度:4/10
學習 平面邏輯、語言能力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